狗狗要不要绝育,狗狗做绝育手术要多少钱
2019/1/28

对于雄性狗狗要不要做绝育这个问题,有的人说需要给它做,但有的人则说不需要。想给自家狗狗绝育的主人们,不妨先了解相关知识,再慎重考虑要不要给狗狗绝育比较好。豆柴医生(添加微信号douchai144可以免费详细咨询)就狗狗绝育问题进行知识普及。

 

一、给公狗做了绝育的最佳时机

 

正常情况,狗狗第一次发情完后就可以接受绝育手术了。当然在狗狗成年之后它也依然可以接受绝育手术,只是会影响绝育后狗狗的性格,使它们术前术后的性格有一些变化。

 

另外,给狗狗做绝育手术,一定要在非发情期。如果正好遇到狗狗发情,那么一定要等其发情结束后,才能实施绝育手术,因为处于发情期的狗狗做绝育很可能会出现大量出血的情况。

 

 

 

 

二、给狗狗做了绝育手术的影响

 

未绝育的公狗受睾丸素影响,喜欢到处抬腿尿尿以记号其领地,绝育之后,可以淡化狗狗的领地意识,改善其侵略性,稳定狗狗情绪。不仅如此,还可以减小患前列腺疾病的风险。

 

不过给狗狗绝育手术后,会改变狗狗体内激素分泌,导致狗狗活动下降,机体能量代谢负担减轻,增加肥胖的几率。狗狗过度肥胖易引起关节炎,心脏疾病,胰腺炎,及糖尿病。

想要详细了解绝育问题,可以添加豆柴医生微信douchai144进行详细咨询。

 

 

 

三、给狗狗喂食禁情粉抑制发情

 

照顾发情期中的狗狗,对于时间比较少的上班族主人来说,确实是比较麻烦的事情。因此,而起了给它绝育的念头。但是百分之二十的绝育手术会伴有至少一项并发症,如不良麻醉反应,内出血,炎症或感染,脓肿,缝合不完整等等。

 

对于有一些身体素质比较差的狗狗,绝育手术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。主人不妨选择一个既安全又省心的方法,给公狗喂食汪想禁情粉,使公狗发情症状逐渐消失。这样既解决了发情所带来的麻烦,又保留的狗狗生育权利,简直是一举两得。

 

如果想针对自家狗狗情况进行一对一的咨询,请尽快联系专业的宠物医生免费解答,豆柴顾问微信douchai144,免费提供详细的解决方案。

我要评论

最新医师原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