项目介绍 ┃ D- 二聚体(D-dimer)
2019/8/5

二聚体 是一种特殊的纤维蛋白原降解产物。其来源于纤溶酶溶解的交联纤维蛋白凝块,主要反映纤维蛋白溶解功能。因此,D-二聚体指示凝血酶和纤溶酶的生成,是纤溶特异性的产物。

临床多用于诊断血栓的形成,作为体内高凝状态的提示,亦或是作为溶栓治疗的监测。
 

项目内容:161 D- 二聚体(D-dimer)

样本要求及报告周期:

样本要求

EDTA抗凝血浆1ml,冷藏送检(样本短期保存冷藏,长期保存冷冻)。

无溶血、无脂血、无溶栓药物治疗(送检目的为诊断是否存在血栓形成时)。

报告周期:2-4天

 

技术方法:酶联免疫吸附法(ELISA)

结果判读:

高值:血栓症如弥漫性血管内凝血(DIC)等、生理性纤溶、病理性纤溶(高凝状态)、有纤溶治疗。

 

项目优势:

1)很多实验室对于动物的体内凝血功能等缺乏相关的检测手段,此项目可作为血栓形成的监测指标,丰富检测项目类型。

2)此项目可针对易患群体的微血栓形成进行早期筛查。

3)此项目不仅可作为血栓形成的诊断项目,还可以作为临床对于溶栓治疗后效果的监测。

 

了解更多项目详情

联系当地所属业务人员

或 拨打全国客户服务电话

400-1640-365

我要评论

最新医师原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