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里,你总能找到一款适合Ta的基因检测项目
2020/5/7

拓瑞检测

宠物常见遗传病基因检测

承接全国范围内宠物遗传病基因检测项目送检样本。

针对临床上犬猫常见遗传性疾病,应用前沿的基因检测科技进行快速筛查,是拓瑞动物医学检测板块中重要的组成部分。

 

 

▍你真正了解宠物基因检测吗?

 

宠物基因检测主要采用二代基因测序技术与基因大数据分析技术,综合宠物品种、基因信息、生活环境等信息,提供多维度健康养育及风险评估建议等内容。对宠物而言,不仅在遗传基因上获取更全面的认知,同时在疾病预防与诊疗等方面助力宠物医生做出更科学的诊断。

 

以狗狗为例,有一些遗传病是其从父母处分别获得1个致病基因突变时,即获得2个致病基因突变时才会发病。通过基因检测,可以有效避免患有遗传性疾病的狗狗出生,更能提前预测筛查,降低发病风险。

 

▍宠物遗传病基因检测解读

 

解疑,答惑


▍检测流程复杂吗?

3步操作,完成检测

▍猫常见遗传病项目解读

(篇幅有限,部分列举)

 

● 猫多囊肾病

多囊肾病以肾皮质和髓质存在大小不等的囊肿为特征,多发生于肾单位和集合管,双侧肾脏同时发生。临床症状表现为嗜睡,食欲减退,过度饮水和排尿,体重减轻,偶尔呕吐,与慢性肾衰相似。多囊肾病是一种缓慢渐进的疾病,患病初期表现正常,病理检测难度大,随着病情的发展,囊肿会逐渐增大、增多,侵蚀临近正常的肾实质。

适用范围:波斯猫、苏格兰折耳猫、布偶猫、喜马拉雅猫、金吉拉、加菲猫、英国短毛猫、美国短毛猫、暹罗猫、混种猫等。

● 猫肥厚型心肌病

猫肥厚型心肌病是家猫最常见的心脏类疾病,以左心室肥厚为特征。临床症状表现为充血性心衰,轻病程阶段症状为呼吸困难、虚弱、厌食、呕吐或体重下降,严重心衰后可出现晕厥、心律失常、动脉血栓,进而导致后肢跛行、麻痹和疼痛,瘫痪甚至猝死。

适用范围:缅因猫、布偶猫、美国短毛猫、英国短毛猫短、西伯利亚猫、无毛猫、波斯猫、喜马拉雅猫等。

● 软骨发育不良(折耳)

骨骼发育关键基因突变导致苏格兰折耳猫中折耳的形成。折耳猫发病年龄从一月龄到六月龄不等,大多从二月龄开始发病,携带两份折耳基因比携带一份折耳基因发病严重。主要症状是骨骼畸形,包括跖骨畸形、尾巴短粗、关节僵硬、关节炎等。

适用范围:苏格兰折耳猫。

● 猫溶酶体贮积症(黏脂质贮积症Ⅱ型)

猫黏脂质贮积症Ⅱ型是由N-乙酰氨基葡萄糖-1-磷酸转移酶缺乏引起,是一种遗传性溶酶体贮积症。临床症状包括智力低下,生长迟缓,骨骼关节异常,面部畸形,角膜混浊,肝肿大,心脏肥大和呼吸道感染,类似于粘多糖贮积症。

适用范围:加菲猫、英国短毛猫、美国短毛猫、东方短毛猫、暹罗猫、苏格兰折耳猫等家养短毛猫。

● 猫先天性肌无力

猫先天性肌无力临床症状表现为肌无力、吞咽障碍、运动易疲劳等。

适用范围:德文卷毛猫、无毛猫。

...

更多基因检测内容 50+项检测

基因解读生命遗传密码

 亲缘关系鉴定   亲子鉴定

 遗传疾病筛查   胱氨酸尿症∣脂蛋白脂酶缺乏症∣先天性肌强直∣脊髓性肌萎缩∣粘多糖贮积症VI型∣凝血因子VII缺乏症 ...

  ...

了解更多项目

? 全国客服务电话 400-1640-365

 

我要评论

最新医师原创